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 血与弦(二十九)

●本文策澄HE,不喜勿入

●ky退散!ky退散!ky退散!

                            

           不净世:

         “消息可靠吗?”

         “千真万确,那日属下在落霞山亲眼所见,虽说衣着变了,可他腰间的三毒属下绝对不会认错,他当街管那人叫夫君。”

    

         

       闻言 ,聂怀桑一顿,放下了手中的逗弄的花鸟,冷声道:“那男子是何模样?”

         门生摇摇头,道:“他戴着面具,属下未曾看见他的模样。”

 

         玄衣男子眼眸暗垂,仔细考量了一番,道:“身上可有佩剑?”

          仙门百家皆以家纹袍和仙器识人,其中仙剑更是仙门名士的象征身份的东西,江澄若真与那人有什么干系,那人也绝非是什么等闲之辈。仙剑,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个……恕属下眼拙,不知那柄仙剑是哪位仙门名士的佩剑,只知那剑身赤红,连带着剑鞘也是赤红,隐隐散发耀眼的红光。”

         “呵……”聂怀桑冷笑连连,道:“你修为还不够,资历也差了一点,自然不曾见过那柄曾名扬天下的赤影剑。”

        早在温家还没有如日中天的时候,温策这个人就以斩杀百年妖兽声名远扬,也正因如此,温策才被温若寒承认,甚至几乎取代了原本的温家长子温旭的地位。

           门生咋舌,不可置信地看着聂怀桑,聂怀桑莞尔一笑,:“当年射日之征中最难攻破的一脉,即使深受重伤也破我八百剑阵,仅一人一剑全身而退。此等修为,若非生在温家,只怕如今任凭他金光瑶再舌灿莲花,仙督的位置也要乖乖让出来!”


           “宗主,那我们如今该作何打算?”

   

             聂怀桑没有立刻回答,而是陷入了沉思。他突然想起前些日子安排在蓝家的眼线回报江澄唯一的儿子在云深不知处使出了温氏的剑法,却被蓝思追偷技,只不过被蓝启仁压的紧,无人敢泄露半个字。

          射日之征前期江澄可是失踪了三个月,算算江瑜的年龄 ,呵,温策和江澄的关系还不是昭然若揭吗?

       

        转而,聂怀桑轻笑出声,他倒是突然很好奇,那江晚吟区区一个地坤,是怎么瞒过整个修真界的?

          “替我送封信给李宗主。”


       刚回莲花坞门生就颤颤巍巍地来报:“小公子和……和大公子一夜未归 ,不……不知去向何处?”

          江澄气急,气门生为何现在才来禀告,可要骂出口的话又硬生生地收了回去,似乎是他自己光顾着温策压根就没听门生的禀告。


         温策见他焦急上火的模样轻轻抬手抚摸着他的背,温声道:“晚吟先别急,兴许只是小孩子一时贪玩忘了时辰。”


         江澄一把拍开他,吼道:“你是不急,孩子那么小,万一出点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真当孩子不是你亲生的!”

       温策委屈地摸了摸鼻子,却无言反驳。

       门生的下巴都快要惊讶的掉下来了,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人能和宗主这么亲近,更别提这个人貌似昨夜就宿在宗主的房间。这么多年没见过宗主有什么挚友,哪怕是有,也最多宿在厢房,这人到底是谁?能有这么大的面子。

       江澄也不再理他,仔细询问过后决定亲自去找。

       温策一开始说要跟去,结果被江澄一句:“就你现在这身份去了干嘛?等着仙门百家围剿你,再让我真的余生一人吗?老实待着!”堵的老老实实。

        温策闻言鼻子一酸,他也是一个人撑起江家多年,想必,是很不容易的吧!


         江澄仔细地听着周围的动静,不远处的林子中时不时传来几声呜咽,阵阵冷风吹过,似乎还伴随着一股血腥味。

       江澄微微皱起了眉,为了没有后顾之忧,他特意安排门生去了别处搜寻,他自己来了云梦附近的山林中。以他对江瑜的了解,定是又跑到这附近打山鸡,只怕是踩中了用来扑捉妖兽的陷阱。想来也是头疼。

        

       江澄拔出三毒,慢慢朝眼前的林子逼近。虽没有什么危险的妖物存在,也怕他们被困在哪个仙阵中耗尽灵力。

       果然,没走多远他就听到那熟悉的声音。

       “呜呜呜,师兄都怪你,我好好的射我的山鸡 你非要让我看你抓的蝴蝶,这下好了,一踩空全掉这个破坑里面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江澄听着,心道这小没良心的自己贪玩还怪上别人了。

          “呜呜呜 这下可怎么办?我们是偷溜出来的,我爹都不知道,这里荒无人烟,我们会不会饿死在这里?”江瑜越想越害怕,索性“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见他哭得厉害 ,江笙连忙哄道:“不会的不会的 师父一定会找到我们的,见我们一夜未归定会遣人来寻我们,不会不管的。”

       江瑜这才停住,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道:“那回去我爹要罚我你一定要帮我。”

        江笙见他终于止住了眼泪暗自松了一口气,无奈道:“好,回去我就说是我带你偷溜出来玩的。”


         江澄听了是又气又觉得好笑,江瑜这个小没良心的,自己做错了事还好意思拉别人顶罪。转念一想当年的他似乎也是在被阿娘骂不好好练剑偏要和魏无羡一起去打山鸡时也这么为自己开脱过,心道这孩子怎么没遗传他别的优点,专捡缺点遗传了。



          江澄感慨完之后才慢慢地走到那个大坑之前,站立,朝里面喊道:“喂,你们聊够了吗?可以上来了!……”

        坑底的两人一听到他的声音立刻欣喜地站了起来,异口同声地喊道:“师父(爹)!”

       江澄无奈的叹口气,口中念了个诀,附在坑顶的法障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紫电一扬 ,如同灵活的蛇一般缠住了二人的腰,江澄轻轻用力,瞬间就把两人拉了出来。还不等两人站稳江澄就开始破口大骂:“江瑜你翅膀硬了,敢给我偷溜出去打山鸡?还被自家的法障困住,丢不丢人啊!”

      

        江瑜向来怕他,此时被骂的更是不敢说一句话,红着眼睛站在原地。

       “师父,其实我……”

       “你也给我闭嘴!回去再收拾你们!”

       

           

        江笙也骂得忻忻闭嘴,低着头,一副做错事的孩子模样。

         “回去之后……”

       话说到一半,江澄突然猛地回头,眼神中瞬间蒙上警惕和杀意,他清晰的感觉到,有人在靠近。而且这个人,修为不在自己之下……

   

[大家猜猜来的人是谁,你们绝对猜不到😀]

评论(37)

热度(5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