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血与弦(二十八)

●ABO文,不喜勿入

●本文策澄HE

●禁止ky

                                  

         一夜过去,江澄醒来时,仍是在温策怀里,见温策早已醒来,手指玩弄著他的头发,见他睁眼,嘴角勾著笑了起来。


         江澄竟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无处可避,微微红了脸。


        温策道:“晚吟,早安。这还是你第一次在我怀里醒来没有厌恶我。”



        江澄一愣,的确,以前他恨毒了温策,别说对对他笑脸相迎了,就连好脸色都没给过,他退开些,坐起身来穿衣服。



         温策还要从后面伸手去抱他,却听江澄说道:“起来,跟我去个地方。”



           温策动作稍顿,“去哪里?”



            江澄手指抓著自己衣襟,道:“去了你就知道了。”


            温策松开了江澄,道:“好。”



            江澄带着温策直接出了莲花坞,有江澄在,那些看着温策指指点点的人也不敢表露得太过明显。


      

          经过校场时,一个门生突然迎了上来,欲言又止,江澄现在也没空听他说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摆了摆手道:“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



         等他走后,那门生在原地急得直打转,他还不敢告诉江澄少宗主和江笙一夜未归,现在他只能祈祷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温策跟着江澄弯弯拐拐的绕了半天,他打量着四周,入目是青竹绕山,依山傍水,温策觉得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什么时候来过这个地方。


        刚要仔细回想到底是何时来过这个地方时,只听江澄冷冷的声音响起,“跪下。”



        温策停住了脚步,看着眼前不过是一个长满杂草的小山秋,有些不解地看着江澄,江澄回头与他对视一眼,然后再次说:“跪下!”



        温策这次没有丝毫犹豫,利落地跪下,只要江澄所说的,哪怕他说要了他的性命,不用他开口,这颗心脏可以马上挖出来给他。


       
        “很好。”



       江澄说着,上前几步,扒开遮住那小山丘的几缕杂草。温策这才看清上面的字,上面写着“云梦江塬之墓”,他瞪大了眼,他忽然想起当年他将这个人的尸体抬到江澄面前,江澄当时几乎崩溃的样子,不由得冒起了冷汗。



       他连声音都颤抖了,“晚吟……”




        “上来,给他磕三个响头。人虽非你杀,却因你而死,磕吧!磕完就都一笔勾销。”

       

         温策抓着自己的衣襟,头不由分说地重重砸到了地上,发出“砰”的一声。



       他认真地道:“对不起。”



        “砰砰”两声,温策又接连说了两声对不起 可是,他的头迟迟没有起来,一直就这样砸在地上。江澄一掀衣袍,也跪了下来,他道:“小七,是我的错,你都是为了救我才丢了性命,若你泉下有知,原谅我。”然后缓缓俯身,与温策一起磕了头。



          半晌,江澄起身,道:“起来吧!还要去别处。”



           这一次温策很自觉地没有问,只是默默地跟上江澄。
         


        

         可是,当温策被江澄拉进江家祠堂的时候傻眼了,他这次怎么也没想到江澄会带他来这么重要的地方。



         祠堂对于每个家族来说都是非常至关重要的地方,祠堂用于供奉祖宗,非本宗人不得擅自入内,可是……可是江澄却带他到了江家如此重要的地方。


   

           “爹,娘,阿澄来看你们了。”



        眼见江澄跪下,温策也跟着跪在他身边。



        “我今天带了一个人,他叫温策,希望你们别生气,他虽是温家人,却是没有沾过我们江家人的血。”




        温策心中有很多话想说,却是生生憋住了。



         江澄沉默了一会,道:“他这个人脾气不太好,对我却是实打实的体贴,他修为很高,不用担心他护不了我,他这人……很好……所以,这辈子就是他了,不管你们同不同意,我……认定他了。”




           曾几何时,江澄也想过会不会有这样一个人,用真心爱他,护着他,不会因为谁的嘱咐,还谁的恩而对自己好 ,只因为他是江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江澄,不关乎任何人,仅仅就是因为是他是江澄。




          江澄闭上双眼,重重的磕了三个头,温策看着他,他脸上全是前所未有的虔诚。

        

          “江宗主,虞夫人,从今以后,我会好好护着晚吟,死也会护着他,你们……安心吧!”



         温策想着 ,如同多年前一样,他想过,这个人,他会护着一生。不为别的,只因他是江晚吟,只是他的,晚吟。


评论(43)

热度(5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