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 血与弦(三十五)

●ABO文,不喜勿入

●本文策澄HE,ky退散!



        蓝家门生冲上来的同时,江笙的剑瞬间出鞘,只见“唰唰”几道银光闪过,应声而倒。



       江澄受了伤,战力大打折扣,压根撑不了多久。

     

       “笙儿。”

     

        “徒儿虽然不如师父灵力高强,但是,能挡一刻是一刻。从小到大都是你护着我,如今,便换作我来护着你吧!”



   

        江澄的心像是平静的湖面被什么东西碰触了般掀起阵阵涟漪,怔怔地看着他。


   

        半晌,他道:“我们师徒,同进同退。”

   

   

        江笙清澈明亮的眼底满是坚定,再次出招更加狠厉,他想,如果不对别人狠,他的师父就会深陷云深不知处的暗室,只能做一个生儿育女的工具,生不如死,所以,他们必须死!


   

         他出手越来越快,招招毙命,蓝忘机见一个又一个的修士倒地,死死地咬住了唇,顿了半晌,“蹭”地一声拔出了避尘。



        湛蓝色的剑光闪过,江澄瞳孔骤然放大,一把推开一直死死挡在自己面前的江笙。



      “师父!”江笙被他这一记猛推推出去好远,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江澄来不及管他,暗自咬牙,屏气凝神运起力,提了三毒横在胸前,准备迎上避尘。



        避尘与三毒皆是上品灵剑,只是从未真正交锋过,谈不上谁更胜一筹,只在于蓝忘机力气更为大些,两炳剑相交之时,蓝色和紫色剑光杂糅在一起,发出刺眼的光芒。



       在场众人无不瞪大双眼看着不远处交锋的我二人,有幸灾乐祸打算等两家两败俱伤坐收渔利的,也有为之担忧的。



   

        聂怀桑从一开始就一脸焦急,眼看江澄落了下风更是捏了一把汗,急得都快要跺脚道: “含光君手下留情啊!”




        李潇咧嘴笑道:“含光君现在打得这么狠,一会可别心疼媳妇了。”


   

       嘴上这么说,心里巴不得江澄背蓝忘机失手一剑杀了。


   

         江澄心中冷哼,手却握得越紧。



   

        蓝忘机力量远胜于自己,加上他现在受了伤 ,早已丧失大半灵力 ,根本支撑不了多久。只能死死地挨着。

   

   

         蓝忘机不曾理会李潇的话,只专注于江澄,看着江澄渐渐泛白的脸不由得放松了几分'力气 ,道:“江宗主,不要做无畏的挣扎了,再拖下去,你会失血而亡的,信我。”



   

   

      之前包扎过的伤口早已裂开 ,鲜血一股一股地流淌出来。

   


   

       江澄看着他一脸认真,想嗤笑几声,却又因疼痛和脱力,唇瓣泛着冷冽的白,还咬出几道血线。

   


   

         半晌,江澄才倒吸一口凉气,皱着眉头道:“想我进蓝家的我门?那你们可就要抬我的尸体进了!”



   

        江笙跪倒在地,凄然地道:“师父……”


   

       “不准哭!我还没死呢!”

 


        蓝忘机没想到江澄会这么倔强,握着避尘的手已经微微颤抖,横竖都不行,索性冷眸直接一招制服他,之后再慢慢来。



        这般想着,蓝忘机暗自加强了力度,江澄咬得牙都泛起疼痛,那股强劲的力道伴随着充沛的灵力滚滚袭来,他几乎快要站不稳了,再这样下去,只怕撑不过多久。


   

       果然下一秒,江澄双手几乎脱力,已然单膝跪地,三毒冰冷的剑身紧紧地贴在脸上,江澄杏目瞪着蓝忘机,即使他现在落败 ,即使狼狈不堪,也绝不会低头。



   

        这副神情倒映在蓝忘机眸中,他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拍打了一下,一时间神思恍惚。




       这双眼像极了那个人,却又不是他。

   

    

       骤然间,正上空发出“滋滋”的声响,众人抬头,本来流着蓝光的结界中混合了一抹赤红光芒。不仅如此 ,那赤红光芒正越涌越多,几乎盖住蓝光。


   

       “不好,结界就要破了!”




      “是谁,是谁能有如此能耐?”



   

       蓝启仁暗叫不好 ,连忙叫来门生:“快,快开禁制!”


   

        江澄不敢有半分松懈,也不曾理会周围得变故,下一秒脑中却又有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是他来了!




        人群似蚂蚁炸锅般混乱,聂怀桑站在人群中以扇掩面笑了笑,下一秒收扇又变作另一番面孔 ,状似慌乱地道:“怎么办?会是什么人?”



         李潇心里也是咯噔一下,面上故作镇定地道:“慌什么,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东西来自寻死路。”




        说着,一个越身,朝空中红光杀去。



         蓝启仁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这东西连他亲自布下的结界都可破,必不是等闲之辈,李潇这一去,全然是送死。大喊道:“李宗主不可鲁莽!”



        可惜,已经晚了。



        李潇灵剑出鞘,却在还没触碰到红光之时就“咔嚓”一声断裂开来。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却还不及开口说些什么,胸口被一股强劲的灵力击中,顿时如同心脏裂开般口中喷出一大口鲜血。




       受了这一击的他根本无法御剑,堪堪在众人的惊呼中掉落,蓝曦臣见此,顾不得许多,一个飞身接住了他。

   

       刚刚落地,还不及众人上前探李潇伤势 ,只见那红光变了个方向,由一团变作一道惊雷模样,直直朝众人劈来。


   

       众人见此,无不口中念诀退离数米开来。那道赤红色惊雷般劈在他们之前所站之地,顿时裂开一道裂痕。


   

        蓝曦臣暗自惊叹,好强的灵力!

   

   

        这突如其来的惊变卷起阵阵尘埃,朦胧中 蓝忘机压根没看清是什么人,便只觉胸口一痛 被人一掌拍飞了出去。

   

   

      “忘机!”


   

        蓝曦臣放开李潇,转而上前扶住了蓝忘机,蓝忘机摆了摆手,挣扎着起身,看着那道隐在烟尘之中的人。




    江澄早在失去蓝忘机这个重大压迫之后脱力了,身体瘫软得似一摊水,握着三毒的手颤抖得厉害,伤口处的血彻底染红了他的整只手,还有些许沾染了别的地方。



   

    终于,他再也撑不住地缓缓向后倒去 ,却不是倒在冷硬的地面,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人身上有着一股好闻的檀香味。像是非常安心,江澄就这么睡了过去。


   

   

        那人轻柔地抚上他的脸,把他抱在怀里缓缓坐下,握住他的手给他输送灵力。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何能破我蓝家结界!”




   

          几个宗主这才回过神来,嚷嚷着道:“你到底是谁?可知与仙门百家作对是个什么下场吗?”



   

        有大胆的上前几步嗤笑道:“不知天高地厚 ,还敢和百家斗!”

   

   

      可是任凭旁人如何说,那人就是纹丝未动。连头都没有抬过,只专注于怀中的江澄。

   

   

   

       蓝忘机站立起身,抬手抹去嘴角沾染上的血迹。张了张嘴要开口说些什么之时,蓝曦臣却先他一步道:“阁下既然来了,就连身份都不敢亮吗?”

    

   

        那人依旧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半晌,他才停止给江澄输送灵力,朝早已跪在他身旁红了眼眶的江笙招了招手,把江澄交给江笙。



       随即,缓缓起身。

   

   

       神色未变,周遭却无故平地起风,原本一阵阵的惊雷也不复存在,在他周围渐渐出现的是赤红色的光芒。



       他的腰间,有什么东西在隐隐颤动。蓝忘机一愣,瞬间了然。



     仙门名士以仙剑闻名,他腰间发着红光的正是那柄斩杀百年妖兽的“赤影”。而它的主人,正是那仅凭一人一剑破八百剑阵的温家大公子,温策。



     想到此处,大家不约而同地冷汗直冒。



      温策抽了抽嘴角 ,他脸上漆黑的面具像玻璃一样碎裂开来,一片一片掉落。



     猎豹般的双眼死死地盯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俊朗的脸上开始狰狞,脸色阴沉得可怕。



     “是谁伤的他?”



     空气都好似凝固了,众人还没从刚才的震惊重回过神来,无一回答。



    温策点点头,“那就是都有了?很好!”

   



    说着,脸色更加阴沉,右手缓缓抚上“赤影”。



[拖了好久的说,抱歉<(_ _)>]

评论(42)

热度(5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