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血与弦(三十四)

我终于考完试回来了,让大家久等了 , 啾咪muaヽ(*´з`*)ノ

本文策澄he

ABO文,不喜勿入,ky退散

           

 

       江澄无声地说出两个字:“蓝湛。”

 

         蓝忘机从暗处走出,满身如炼的月光,不紧不慢,慢慢地穿过人群,在众人的惊叹声中走向江澄,不知是他浑身散发出的淡漠之气过于强烈还是怎的,明明只是几十步的距离,竟无一人出手拦住他。


 

        江澄抬起头的瞬间,状似无意地与他对视了一刹那。他面色如常,江澄死死地盯着他那浅色眸子,竟是毫无波澜,仿佛眼前的一切都不足以他动容一般。


 

      “含光君这是何意?莫不是要护着这个余孽?”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盯着江澄,他一手捂住右臂上的伤口,鲜血还在顺着他的指缝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地。



 

      蓝忘机怔了怔,低头撕下衣襟的一角,抬手就抓住江澄的胳膊,江澄下意识一躲,杏目瞪得溜圆,戒备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眉头微微皱起,再次伸出手,强硬地给江澄手上的伤口包扎好。江澄本想着再次推拒,却考虑到当下的形势容不得他逞能,这个蓝忘机虽不见得是来帮忙的,可大抵不会是来落井下石的。

 

 

        蓝启仁站在人群前端气得都快要冒烟了,现在看着蓝忘机和江澄这般亲近更加气恼,朝不远处的二人吼道:“忘机,你到底在做些什么!”


 

     “忘机,你不是对魏……”

 


     话说到一半,蓝曦臣堪堪收住,他不明白自家弟弟此举究竟为何,明明对魏公子一往情深,可又怎会和江宗主有这样的瓜葛。

 

 

      “含光君,到底怎么回事,你是不是该给仙门百家一个解释?”

 

 

         蓝忘机终于回头,俯身朝蓝启仁和蓝曦臣施了一礼,道:“叔父,兄长,是请恕罪。”

 


       蓝启仁心中憋着一口气,却还是极力克制住内心的怒火,声音中微微带着颤抖:“恕什么罪!”


 

       蓝忘机应声跪下,“江宗主……是我标记的,我就是他孩子的生父。还望叔父大人成全。”

 

 

        此话一出,如同一道晴天霹雳,把在场的众人都震个不轻,随即而来的是如天降细雨般的窃论声。

 

       江澄亦是脸色十分难看,他怎么也搞不懂这个蓝忘机,前日在云梦后山蓝忘机还对魏无羡恨之入骨,怎的今日……


 

       “蓝湛,你在胡说些什么,我何时与你……”

 


       蓝忘机不等他把话说完,立刻接着道:“他地坤的身份我早已知晓,一时情难自禁,做出了有辱门风之事,还望叔父大人见谅。”


 

     李潇连嘴角都抽搐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蓝忘机会来这一出,本想借此机会将江澄死死地踩在脚底下,再也爬不起来,可现在……


 

       “含光君真不愧逢乱必出,只是今日之事算不得乃是大义之举,我知含光君不忍,只是编造谎言来欺骗仙门百家可实在当不起君子之风。”

 

 

        李潇这话问的没毛病,本来百家所深信不疑的便是魏无羡,现在蓝忘机突然出来说他才是孩子的父亲,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蓝启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道:“你何时与江宗主……又为何现在才说。”


 

         事到如今蓝启仁也只能顺着蓝忘机的意思说下去了,否则今日江澄还不知落入谁家。修真界地坤本来就为之稀少,到了他们这一代更是寥寥无几,单靠抢蓝家如何能以一敌百,不管孩子究竟是谁的,有了江澄在还怕生不出地坤吗?


 

      “射日之征之时,我与江宗主曾联手抗敌,便是在那个时候,江宗主情讯发作,不得已之下,我……”蓝忘机这么说着,耳根竟悄悄地红了。


 

        一个发情的地坤和一个血气方刚的天乾还能发生些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本来想早日告知叔父,可江宗主他一直恨我在他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标记了他,因此不敢和盘推出,可是到了今日,实在不能不说了。还望叔父成全。”

 


       江澄眉头紧皱,矢口否认道:“胡说八道,我与你从未有过任何瓜葛,听着蓝湛,我江晚吟今日就算是死在这里,也绝对不会入你蓝家!”


 

      蓝忘机不理会江澄,只再次跪地叩头,口中喊道:“求叔父大人成全。”


 

      蓝启仁未曾发话,蓝曦臣略微思索了片刻,上前一步道:“既然忘机与江宗主早已两情相悦,叔父何不成人之美,孩子既然不是魏婴的,岂非两全其美?”


 

      金光瑶也笑道:“如此自然甚好,能化解一场干戈何乐而不为。”


 

       众人皆是面面相觑没人敢质疑蓝忘机的话,更加不敢得罪金光瑶。金光瑶也不过是得知江澄地坤身份,孩子又是魏无羡的才来此处参与围剿。可如今蓝忘机才是孩子生父金光瑶断然不可能再对江澄不依不饶。且不说江家和金家是姻亲关系,就是凭他与蓝曦臣的关系也不会公然与蓝家叫板。


 

        李潇自然是想到了这一层,这才久久不敢发话,却在心里咬牙切齿,死死地盯住江澄。



       金光瑶都已经发话,百家自然不敢再多说什么,各自垂头,一脸唏嘘。


 

        聂怀桑暗自咬牙,愤恨地看向金光瑶,谁知金光瑶如此敏感,猛地侧头,聂怀桑迅速地移开视线。他算好一切却唯独没算到蓝忘机会出来坏事……

 


       有门生凑过来在他耳边说:“宗主,情况恐怕不利啊!那江宗主若真入了云深不知处,我们可怎么办?”


 

      聂怀桑摇扇笑了笑,同气连枝?江澄又岂是这么容易服软的主。温策,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蓝启仁也不含糊,几番思索下来,此举百利而无一害,继而一锤定音道:“既是如此,便依你。”


 

      “多谢叔父大人成全。”



 

        蓝忘机抬手,朝一旁站着的门生做了个手势,转即便有数十名门生涌了上来。

 



        “把二夫人请进静室。”


 

       “不准碰我!”江澄将三毒横在胸前,“蓝湛!我说过,我从来就没和你有任何瓜葛,少在那里自作多情,你想要自取其辱就别怪我口下无情。我今日就算是死在这里也绝不会入你蓝家。”


 

        江笙几步上前将江澄护在身后,警惕地看着靠近逼近的门生,道:“含光君这是何意?我知我师父俊美无双,可是像你这么不知廉耻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如若你还有点羞耻心就叫你的人停下。”


 

        蓝忘机还是第一次被人说不知廉耻,顿时涨红了脸,微微侧目仍旧继续道:“带走。”

 

 

   

 

   

评论(15)

热度(4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