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 血与弦(三十二)

●本文策澄HE

●ABO文,不喜勿入

●KY退散

                

          “师父。”江笙有些忧心忡忡地开口,他怪自己过于大意竟然没能提醒江澄多带些人,事实上,连江澄都没能料到的事他又如何会得知。

         “慌什么?”

     

        今日江澄未曾带多少人前来,若是拼死一搏,只怕没有任何胜算,可是他是宗主,绝对不能慌。

 

 

          江澄想过两个可能,一是他向来做事狠厉,得罪不少人,许是有人怀恨在心才设局哄骗自己来此,用蓝家的名头当然会使得自己更为相信。二是他地坤身份已经暴露,来此不过是为了乘机强占他,利用信香使他束手就擒。不管是哪一种,他和江家那富可敌国的财富都只会葬送。

 

        江澄沉着冷静地发号施令道:“所有人,立刻跟我离开这里!”

 

 

          “江宗主还想往哪里跑?”

 

 

         还没等江笙和门生们反应过来,头顶上就传来一声怒吼,紧接着四周一片急促的脚步声,熙熙攘攘间,校场之上便围满了人。江家的门生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立刻将江澄围得更加紧密,瞠目怒视着前来的修士。

 

    

          相较之下,江澄反倒显得冷静多了,他眉头轻皱,望着在自己头顶的人,冷笑道:“我当是谁,原来是你李宗主啊!怎么,多日未见,一见就给我送这么大的礼?”

  

       
   “哈哈哈哈,这份大礼江宗主可还满意?”李宗主大笑起来。

 

 

         江澄的唇抿得更紧了,可是随即他又笑出声来,“手下败将,不过一个丧家之犬,也敢在我面前叫唤!”

 

 

         舂陵李氏的宗主李潇,人生的高大却不是虎背熊腰。前年舂陵一个小村子闹蛇妖,前前后后死了数十人,百姓求援于李氏,可李潇却是一口回绝,只因为他们付不起那五百两的除祟费。后来求到云梦,江澄答应下来,立刻去了舂陵,其实那蛇妖不过刚得了些灵气,连法力都没有,不过白日藏在山里吃些上山打柴的人罢了,谈不上什么作祟,江澄去了才知道,连剑都不曾拔出,口中念了个决就将那蛇拿下。至此,他在舂陵的威望瞬间就高过了李潇。

 

 

         可是李潇觉得很不服气,一直觉得江澄扫了他的面子,在之后的的一次金家清谈会之中非要和江澄比剑,金光瑶笑呵呵地上前来劝也不济事。江澄自然也不会怕了他,当场允下,拔剑就和他比试,不过十来招江澄就已经找出了他的破绽,几个行云流水的剑招使出,江澄已经剑指他喉间,胜负已定。

 

        从那以后,李潇彻底恨毒了江澄,连带着与他有关的盛会是能不出席就不出席。

 

 

         此番听到江澄如此折辱于他,本来已经火冒三丈的他竟是渐渐平静下来,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那声音让江澄不禁汗毛直立,质问道:“你笑什么?被人骂丧家之犬很好听吗?”

 

         李潇收敛起脸上的笑意,道:“因为今天,就是我雪耻的时候,江宗主,你可真是了不起啊!居然能瞒住整个修真界这么多年?”

 

 

      江澄的心瞬间沉了下来,李潇话里有话。

 

 

        江澄扫视着包围住自己的修士,鱼龙混杂,金氏,蓝氏,苏氏,连带着着云深的主人,蓝氏,却独独不见聂氏的人。江澄心中瞬间了然,这些人根本就是有备而来,什么清谈会全都是幌子,目的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更加相信,一定会出席,好讲自己困于此处,插翅难逃!而为什么没有通知聂怀桑,想来是他们都认为聂怀桑向来胆小怕事,只怕难以与之共谋,故此并未通知他。

 

 

 

          江澄环视着四周,厄自将手压到了三毒的剑柄之上,左手慢慢的覆上了紫电。

 

         “没想到啊,在这世人皆称赞有君子之风的姑苏蓝氏也会做出这种寡廉鲜耻的卑鄙之事。设计将我诓来这里算什么本事,有种的堂堂正正冲我来,江某自当悉数奉陪。”

 

         江澄深知他地坤身份很可能已经暴露,可是不到最后关头说什么也不能承认,只好借机转移话题。

 

 

 
  
        “寡廉鲜耻的人是你吧!”

 

        江澄正暗自盘算着,只听一个沉稳的声音响起,江澄如临大敌般抬眼,只见蓝启仁在几个蓝家门生的簇拥之下走了出来,他身后还有蓝曦臣和金光瑶,聂怀桑之外的几个家主。

 

 

          江澄觉得自己的后背一阵阵地发凉,如果说刚才还可以诡辩一下的话,现在就真的是插翅难逃了。且不说他只有这寥寥数人,对方联合几家之力围剿自己,光是一个蓝曦臣就已经很棘手了,若是再加上一个蓝忘机,双壁合力威力不容小觑……说到蓝忘机,江澄看了看蓝曦臣那边,并没有发现蓝忘机在场,饶是如此,江澄也不敢掉以轻心,虽说有紫电在手,可依旧是双拳难敌众手。这一仗,几乎没有胜算。

 

 

          “不知蓝老先生意欲何为,把我哄骗至此,还带着这么多人来围剿我,我倒想知道到底是谁寡廉鲜耻!”

 

 
   
         江澄的话如同雷击一般打在蓝启仁心头,的确哄骗他到云深不知处有失君子光明磊落之风,可是几天前李潇突然来拜访他,还告诉他江澄是个不折不扣的地坤,这么些年修真界被他哄得团团转,又想到自己两个侄儿至今未能找到地坤娶进门,不得已之下,他做了他这一生之中最不仁义之举。

 

          “江宗主,事到如今你就别狡辩了,你是个地坤的事实。”

 

 

          此话一出引得校场之上的众多修士一阵唏嘘,他们还不敢相信,那个向来手段狠厉,矜傲无比的江宗主居然会是一个地坤?

 

     不只是他们,连那几个江家的门生都流露出了不可置信,他们面面相觑,转头看向江澄,江澄却没有任何反应,面色如常,仿佛大家说的是一件与他毫不相关的事。

 

 

         其实,只有江澄自己知道,他的心里早就已经乱成一团,想了半天,依旧毫无对策。

 

 

 

           “这……这到底怎么回事?不是说开清谈会的吗?怎么会这样……”聂怀桑从蓝曦臣身后挤了出来,“江兄怎么可能会是地坤,我曾经和他在云深求过学,若他是地坤,我又怎会不知?”

 

 

 

         李潇笑道:“他都瞒了这么多年,既然有心,聂宗主被他骗了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只是李某一直好奇,既然江宗主是个地坤,那么,江小公子又是从何处而来,或者说,他的生父又是谁?”

 

 

 

          李潇这句话倒是问出了关键,大家都想知道,既然江澄是地坤,那么那个标记了他,还让他生下孩子的天乾又会是谁?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人,那个提起来还让他们胆寒的人。

 

 

        “魏婴,是夷陵老祖魏婴!”不知是谁喊了这么一句。

 

 

           随即就有无数个附和声响起,有人道:“一定错不了,他们师兄弟从小一起长大,说他们有染也不足为过,孩子一定是魏婴的!”

 

 

 

           蓝启仁暗自垂下眼眸,若真的是魏婴标记了江澄那事情可就棘手了,本来他想着的是让蓝曦臣或者蓝忘机把江澄娶回来,至于标记的事后面再说,可是如果是魏婴,恐怕就不会这么简单了。如果江瑜是魏婴的骨血,世家怎么可能容忍魏婴的骨血存活于世,只怕如今,江澄,连带着江瑜难逃一死!

 

 

         “果然是魏婴的骨血!”

 

 

         “杀了他,绝对不能让夷陵老祖的血脉留在这个世上。”

 

        聂怀桑还来不及开口阻止,一行人纷纷拔剑冲向江澄,一心想取他性命。

 

 

        几个门生拔剑想要护住江澄,却是被江澄一把推开,江澄一声不响,只是迅疾抽出腰间三毒,扬手。

 

         血花四溅。

 

 

         惨叫声此起彼伏,不断有人倒在地上。

 

 

           他本就阴沉的连此时更加阴沉,杏目几乎扭到一起,抬眸就是一记冷光,其余修士被他这狠厉的眼神怔住了,全都不敢动了

 

 

         江澄轻轻抬手擦去溅在自己脸上的鲜血,语气冰冷地像那千年不化的寒冰,他道:“我就是个地坤,江瑜是我的儿子,可是,那又怎样!关你们这群杂碎什么事!”

 

 

 [额……说好的抢澄澄,算了,还是直接修罗场吧😂]

 

 

       

 

 

    

 

 

 

     

   

评论(25)

热度(5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