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血与弦(十七)

本章小包子出来了~

                           

     

         三日后,江澄带着三十名门生,去了夷陵。



         乱葬岗山脚,被推倒的咒墙之前,果真游荡着数百具凶尸。江澄令门生们在山下等候,只身上岗,在黑压压的树林中穿行,走了长长一段路,才终于登到山顶。

          

        江澄见到魏无羡时,他正在种土豆,四目相对之时,却是数不尽的尴尬。



         沉默一阵,江澄道:“不打算回莲花坞了?”



       魏无羡突然松了一口气,他还在为上次对江澄说了很过分的话暗自懊恼,他以为,江澄再也不会原谅他:“夷陵离莲花坞也不远,什么时候想回去就偷偷回去看看。”



      “你想得倒美!”



       江澄讥讽道:“那些个世家宗主还以为你有多厉害,打算占山为王,没想到尽是这样一群歪瓜裂枣,老弱病残?”


        魏无羡自嘲般笑了笑,继续干着手中的活, 将种子埋进挖好的坑里。



        江澄还想说什么之时,忽然觉得腿上一重,低头一看,是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正巴巴地抱着自己的小腿,正抬着圆圆的脸蛋 ,用圆溜溜的大黑眼睛使劲地瞅他。



        “什么东西,拿开!”



       江澄本就一阵心烦气躁,加之也不喜欢小孩,语气也不是很好,那孩子吓得顿时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魏无羡动了动身子,一脸责备地看着江澄 ,一边把那孩子抱起来,道:“江澄你怎么回事!这么小的孩子干嘛凶他,你这个样子,将来怎么当孩子的爹?”
      


        江澄闻言,手不由自主地抚上已经十分凸现的肚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孩子是不记仇的,上一秒你骂他,或许下一秒他就会咿咿呀呀地扑进你怀里撒娇。



        那个孩子就是如此,魏无羡刚将他抱在怀里他就开始不满地发出“哼哼”声,张着短短的两臂使劲地要往江澄怀里钻。



      江澄一愣,却在下一秒顺势将孩子抱进怀里。一瞬间,江澄觉得这感觉还不错,怀里的人儿小小的,软软的,抱在怀里很舒服,不由得嘴角难得微微扬起。



       魏无羡笑笑,道:“奇也怪也,阿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明明你才是板着脸的那个。”



        此时一个白发稀疏的老太太急急地杵着一只木杖歪歪扭扭走了过来,看到江澄,也认出了这是个大人物,有些害怕的样子,佝偻的身影越发佝偻了。江澄把那个叫阿苑的孩子放了下来,魏无羡道:“去旁边玩吧。”


        江澄此时突然道:“你到底执着个什么劲?你要是动不了手就让开,我来!”



         如果没有这群温家的人,魏无羡就不会被世家所指,或许,自己可以保住他。



         魏无羡将他抓的更紧,指如铁箍:“江晚吟!”



         江澄怒道:“你以为你可以独善其身游离世外逍遥自在?没有这个先例!”




          魏无羡喝道:“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谁也不肯退让一步。



          半晌,江澄道:“魏无羡,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保不住你!”



         魏无羡道:“不必保我,弃了吧。”



         江澄的脸扭曲起来。魏无羡道:“弃了吧。告知天下,我叛逃了。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都与云梦江氏无关。”



       江澄道:“……就为了这群温家的……?你就要抛弃我?”

        

       魏无羡不语,垂下头。



         江澄冷笑一声,冷声道:“这是你说的,永远都不要让我在云梦一带看到你!”




        两日后,世人只知道云梦江宗主江澄对外宣布魏无羡公然叛逃江家,从此与云梦再无任何瓜葛。



         魏无羡上了夷陵之后的半年里,修真界倒也过得相安无事,这期间发生两件大事,其一云梦江氏大小姐江厌离与兰陵金氏大公子金子轩大婚。其二便是云梦江宗主江澄突然有了儿子,众人具体过程不知,只知孩子是江宗主从外面带回来的,听说是江宗主的风流产物,不过也只是道听途说,没人知道真实情况到底如何。




          孩子刚生下来之时,江厌离笑吟吟地抱过来给江澄看,江澄皱眉,一脸嫌弃地道:“皱皱巴巴地 真丑!”



          江厌离反驳道:“哪里丑了?”然后道:“阿澄,给孩子取个名字吧!”



        江澄偏过头,良久,他才缓缓道:“就叫江瑜吧!”

        

       
[今天胃难受了一天,睡到半夜挣扎着起来努力二更]

评论(32)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