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只喝七分糖的小荣荣

卸载狼人杀预防被气死
澄鹅玉鹅我心头宝

[原创男主×江澄]血与弦[十五]


          ABO文,雷者勿入,ky退散!



          岐山温氏轰然倒塌之后,曾经最繁华的不夜仙都一朝烟消云散,沦为废都。


           这场射日之征,损失最大的便是云梦,几近灭族,莲花坞更是被毁得彻底,江澄几乎是凭着一己之力将莲花坞重建,招募门生,被温狗毁去的房屋,被夺走的法器,秘籍也只是找回半数罢了。这期间没有一个哪个世家愿意出手帮助。或许是自顾不暇,更或者是等着云梦江氏彻底灭族,好各分一杯羹,就连自诩君子的蓝家也是袖手旁观。



           江澄日前亲自去兰陵拜访金光善,连人都都没见到,只是一推再推,最后江澄火了,当时就说:“你们兰陵金氏真是欺人太甚!”


         可仔细想想也对,金光善那厮本就是棵墙头草,曾经温家独大之时就百般巴结,这才幸免没被屠门灭族。可自从各家族联合发起射日之征以来,他立刻倒戈参与射日,却也只是后援,不在前线。谁都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就想等两方元气大伤,他好尽收渔翁之利。


        金光善这人,从不打无准备之战。若非看在
 自己母亲与金夫人多年交情,又对自己不错的份上,加之莲花坞刚刚重建,不宜大动干戈,否则以他的脾气,定要拆了那金陵台。

         
         想到此江澄就觉得一阵头疼,随手招来一名门生,“魏无羡这几日都在干什么?”


       “魏师伯……这几日都不见人影,不知去了哪里。”


      又是如此,自从他回来之后就时常不见人影,回来了也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不知在干什么。不仅如此,江澄越发觉得魏无羡变了,性情再也不同从前肆意洒脱,肆意妄为倒是越来越严重,不时就有各家族的人前来莲花坞告他魏无羡又如何狂妄,向自己讨个说法。


         百凤山围猎之时魏无羡更是嚣张,直接了当地说,“我就是不用剑,也定叫他望尘莫及,有来无回!”这话一说出来 ,不知得罪了多少人。


         如果这只是个起因,那么真正让各家族容不下魏无羡的就是他保了温情和温宁。这不,以聂明玦为首的各宗主一个个咄咄逼人,定要他给个说法,处置了魏无羡。


        一边是重建尚且不稳的莲花坞,一边是魏无羡,江澄也是很为难。温宁温情的恩情他不是不想报,而是不能,若只能选一个,他就甘愿做那忘恩负义之人,保魏无羡。


         江澄对那门生道:“今日魏无羡若是回来,定要让他来见我。”


        云梦多湖泽,夏季炎热,冬季却是寒冷入骨,江澄用过晚饭路过莲花池之时发现,湖面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


        江澄这才想起来,已经……过去五个月了吧!


        那时,他骗他要去落霞山,中秋节……

          

         想到那人,江澄心里却有些空落落的,明明……明明那么讨厌的……


        “唉唉唉……你发觉没?”


      交错的脚步声响起,江澄停住,想这么冷的天怎么还有人。


       只听另一个道:“发觉什么?”



       “就是宗主啊!”


      
        江澄呼吸一紧,有种不祥的预感,又听之前那人道:“就是……”


       那人声音突然拔高,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但随即又怕被别人听到,放低了声音,道:“我上次进房伺候,只是随口说宗主最近吃饭香,都养出肉了。他竟然就发火了,还把我赶了出去……”


     “此话当真?”


      “这还能有假,你说最近宗主嗜酸如命,还总是一睡就是一个下午……”
         

       那人抬头看了看四周,江澄侧身躲在了一旁的假山后面,继续听他们说。


      “你的意思是说宗主有孕?开什么玩笑,宗主明明是个天乾,再不济也是个和仪,怎么会是那柔弱的地坤?”


           “怎么不会?我嫂子就是这样,怀孕的地坤就是这个症状……”


          江澄没有听完,几乎是落荒而逃般跑回自己房间,他心里像有个皮鼓在不断敲击般响个不停。他早就知道了,在被魏无羡抱回来的那天他就知道了,温淅说他长胖了,其实不是,他……只是有孕了。是……温策的!


         大夫当时说他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之时,他是如晴天霹雳,地坤一旦被标记就极其容易怀孕,几乎是一发就中。可偏偏在这个时候……


        他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一旦传出去,所有人都会知道他江澄是个地坤,还怀了温家人的种,可想而知他和莲花坞都是一个下场,覆灭。所以,他隐瞒了事实,却又舍不得,每当他想动手流掉这个孩子时,或许是父子连心的缘故,他竟隐隐不忍,他想,这只是个还未出世的孩子,他是无辜的,这样做,实在太残忍了。


       于是,他犹豫了,下不去手了,他想,大不了偷偷生下来,自己独自扶养他成人,不让任何人知道他的父亲姓温,这样,是不是就可以留他一命?


       江澄现在才猛然发觉,魏无羡一定知道了,他经常深夜才回来,他一定是知道了,所以才……
           

        江澄猛地抚上了自己的肚子,面色开始狰狞起来,他开始用力地拍打自己的肚子,他想,是不是只要这个孩子没了,魏无羡就会回来,那之前屈辱的一切都会过去,他还是他,那个意气风发,不惧一切的江晚吟。


        这般想着,江澄更加用力地拍打自己已经凸起的肚子,一下又一下,突然,他看到了挂在床边,自魏无羡回来就没出鞘过的随便,一把将之拔出,缓缓地向自己的肚子刺去……


     
         

评论(19)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